济源网济源网

济渎庙2023年春节庙会即将开启

2023-01-21 09:02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刘永芳)1月20日晚,济渎庙举行春节庙会亮灯仪式,为1月22日至2月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举行的“祈福送平安 健康过大年”2023年济源市济渎庙春节文化庙会做准备。

  新春将至,济渎庙内张灯结彩,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记者在济渎庙入口处御道区域看到,火红的灯笼把这里装扮得五光十色、喜气洋洋,洋溢着热闹喜庆的年味儿。

  作为自然兴起的古老庙会,济渎庙会蕴含着千年的人间烟火气。济渎庙会的热闹和灯彩,更是众多济源人的美好回忆。

  “从小到大我来过济渎庙会很多次。每次来,现场都很热闹,吃的玩的很多。庙会就像是新年独有的仪式感。”沉寂三年的济渎庙会再次开启,让市民蒋艳艳异常兴奋,“过年期间,我要带着家人逛一逛新年庙会,品一品人间烟火。”

  春节庙会期间,济渎庙寝宫前方渊德大殿遗址处,戏剧、西游仙魔演艺等节目全天候轮番上演。此外,还有全新的5D梦幻光影场景,立体环绕声、高科技光效及喷雾营造的氛围,古香古色的传统建筑美与现代灯、光、电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让人仿佛置身于浩瀚的宇宙之中。

  据了解,本届济渎庙会将推出一系列庙会活动,包括灯笼长廊、梦幻灯光秀、美食展销、特色演艺、儿童游玩等内容,让游客感受喜庆、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年味。

  值得注意的是,庙会期间每日最大客流量预计达到3.5万人次。为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济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对济渎路六交口以东至民族街以西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庙会举办期间每天8时至22时执勤民警将对该段道路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