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新春走基层】寒冬送温暖 关爱显真情

2023-01-21 09:02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你收下。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可以给我们说说。”近日,济源供销社志愿者将8000元爱心款送到了邵原镇碌碡村村民卢玉丽手中。卢玉丽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今年21岁的卢玉丽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家五口人生活在一起,虽不富裕,但亲情浓浓。2016年,她的父亲因车祸去世,后来母亲改嫁。从此,姐弟俩和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2022年2月,卢玉丽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每月医药费2000元左右。这对原本贫困的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济源供销社志愿者得知情况后,联系协调济源中级法院、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捐赠活动。一笔笔善款,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让卢玉丽一家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你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卢玉丽家里,志愿者详细了解她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鼓励她努力战胜病魔。“谢谢你们的帮助。”临走时,卢玉丽的奶奶握住志愿者的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们将持续关注你们,全力帮助你们一家人渡过难关。”志愿者暖心的话语,给卢玉丽一家人无穷的力量。(记者 张佩佩 通讯员 李颖)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