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济源颁发首张综合药品经营许可证

2023-01-21 09:02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侯琪琳 通讯员 杨军花)“以前开店需要跑好几趟,办理多个许可证,现在只需要办理一个综合许可证,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从事药品零售经营的吴先生在市民之家领取药品经营许可证后欣喜地说。这是济源推行药品零售行业“一业一证”改革以来颁发的首张综合药品经营许可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企业开办经营便利化,济源积极探索便民利企措施,在药品零售行业开展“一业一证”改革,将以往零售药店需要办理的药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等多个事项整合,将分次办理优化为“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同核查、一并审批”,实现“照后减证、一证准营”。

  “‘一业一证’改革,从根本上解决了开办药店需多次申请、多次核查的问题,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有效提高了市场主体的办证效率和办事便利度。”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一业一证”改革,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逐步扩大改革范围,降低行业准入成本,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