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张战伟在文旅集团调研时强调 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发展步伐 打造济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2020-09-24 09:19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 9月23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到文旅集团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就文旅集团转型发展、做大做强,济水源项目科学规划、加快实施,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张战伟强调,要充分发挥文旅集团的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步伐,打造济源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张战伟充分肯定了文旅集团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文旅集团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部署,积极顺应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趋势,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在产品供给、基础设施建设、文旅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济源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引领性拉动性作用进一步增强。文旅集团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为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又富又美的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战伟强调,要明确定位。文旅集团是示范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战略平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承载着繁荣发展新时代济源文化旅游事业的政治使命,寄托着济源人民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待。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在济源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的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主力军作用,统筹兼顾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努力打造济源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要突出重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紧紧围绕“一山一水一精神”,聚焦战略重点,集中力量要素,坚定不移推进济水源保护开发利用、黄帝祭天大型演艺等项目,守好济源文化的根和魂。要建营并重。新建项目加大建设力度,建成项目提高运营效率,以文旅集团项目为样板和标杆,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济源文旅事业,推动济源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要规范管理。加强党的领导,配齐建强班子,吸引优秀人才,把党的领导嵌入到整个治理结构中。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科学决策、风险防控、请示报告等制度体系,加强企业内控,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张战伟强调,各部门要继续支持文旅集团发展,共同做好文化旅游大文章。要就济水源保护开发利用和黄帝祭天大型演艺项目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全力推进。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积极谋划包装项目,拓宽融资渠道,探索新的建设模式,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卫祥玉、李拴根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