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项目建设进行时】济阳高速全线通车

2020-09-24 09:22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桃园岭隧道 资料图片

  济源网讯(记者 王鸿斐) 9月23日,记者从示范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即日零时起,随着山西省阳蟒高速公路顺利通车,济源至阳城高速公路济源至豫晋界段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济阳高速全线通车。

  济阳高速是连接河南、山西两省的重要省际通道,是连接晋、济、洛高速公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豫晋两省物资和文化交流,改善区域投资环境,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济阳高速济源至豫晋界段是河南省“十三五”交通工程重点项目,全长19.695公里,北起河南与山西交界的牛角洞附近,向南穿越王屋山,与菏宝高速公路相接,全线双向4道,行车速度按80公里/小时设计,共计9座桥梁、7座隧道,桥隧比达80%,是目前河南省桥隧比最高的项目,是当时河南省建设的地质条件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