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 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农村公路“微提升”助力群众安全出行

2024-03-29 09:35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春风送暖催新绿,草木葱茏显生机。随着气温回升,济源农村公路“微提升”项目启动:种花植树、平整边坡、疏通桥涵……处处呈现出繁忙的施工场景。

  “这些树枝需要修剪,以免影响行车视线”“这些截面要喷上油漆,防止树木水分流失”……3月25日,在张苏线国道208至泗涧段,20余名工人正在修剪行道树。他们有的修剪枝条,有的清理残枝,有的喷油漆……“这条路沿线村庄较多,人流车流量较大,行道树长大后枝繁叶茂,有点遮挡视线。修剪后,行车更安全。”一车主对记者说。

  在彭逢线上,工人进行边沟清理、标识标牌更新,挖掘机紧张作业。“农村公路关乎民生福祉。我们将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示范区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彭逢线养护负责人赵国强说,从3月初开始,该中心联合各镇(街道)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实施道路“微提升”项目,不断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切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建设一条路、养护一条路、美丽一条路。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示范区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养护路政科科长张磊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路面整洁、路肩平整、边坡稳定、排水畅通”的要求,集中人员和机械设备对路面抛撒物、边沟、路肩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路肩、边坡、边沟进行标准化整修,增加道路清扫频次,对管养路段缺失的安全防护设施和标志标牌及时修复、增设,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农村公路安全通行能力;积极开展道路绿化、美化工作,对枯枝、病虫枝进行修剪清理,确保道路景观效果良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中心累计投入800余人次、100余台次机械,整治外围环境2万余平方米,清洗钢护栏140余公里,补栽樱花、红枫等树种800余棵,营造了“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记者 张佩佩 通讯员 冯少帅)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