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喜迎国庆 喜迎盛会 33万株鲜花扮靓城市

2022-09-26 10:0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9月25日,世纪广场东入口,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在刚摆放的花坛前玩耍。记者 李楠 摄

  济源网讯(记者 张佩佩 通讯员 杨帅良) 国庆佳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连日来,示范区有关部门实施“鲜花靓城”工程,对城区各重点道路、场所进行鲜花布展,用大型主题花坛和丰富多彩的花卉装扮城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世纪广场东入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花坛精彩亮相。红色牡丹花、绿色飘带、金色蝴蝶、绿色花环,与周边的造型花球、串串红、国庆菊等相得益彰,营造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喜庆热烈氛围。

  在第二行政区西北口,“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务实创新、追求卓越”16字主题花坛特别醒目。该花坛以幸福生活为场景,冉冉升起的太阳和雨后彩虹代表着济源从城市建设到人文素养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国庆期间,中心城区拟布置主题花坛8组,总计33万株、3500余平方米花卉,分布在文化城、火车站、愚公像、济源大道和黄河大道主要路口、沁园桥、网红桥等处。各花坛以立体花球、花塔、花钵等形式搭配,形成色彩丰富的景观小品,让广大市民国庆假期不出远门,就可以欣赏群花争艳的美景。花卉布置工作将于9月27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