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庄建球在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政治责任 精准精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

2022-09-24 10:1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史丽娜)9月23日,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济源相关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政治责任,精准精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持续抓好“三个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主持会议。省安委会第十八督导组组长石清柱,示范区管委会领导李文轩、赵会生、王笑非、武胜伟出席会议。

  庄建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庄建球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精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要精准排查,严密防控风险,真正抓住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和关键要害,把责任措施切实压紧压实压到位。要汲取教训,盯紧解决问题,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敢抓敢管、敢打胜仗。要毫不松懈,做好应急处置。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科学制定调拨方案,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能够及时有效落实到位。

  庄建球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三个责任”的落实,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防范遏制事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建伟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