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深化绿色低碳创新 共建和谐生态文明 两所生态环境产业研究院落户济源

2022-09-15 10:1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郭沛良) 9月12日,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烟台大学与济源诺尔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建的“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河南生态环境产业研究院、烟台大学济源生态环境产业研究院”在济源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这两所研究院坐落在济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园。研究院将紧密结合河南省技术发展的战略规划,立足济源的市情市貌,以区域生态改变入手,努力修复问题土壤,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将现有固废进一步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争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此次揭牌活动标志着示范区在科技创新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促进济源在生态系统良性循环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持续推动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将在土壤恢复、固废资源化利用、生物质资源开发等领域展开深层次研究,努力建设科学化、现代化、社会化、市场化的服务型实验室。研究院每年还将围绕生态环境问题等举办研讨会,提出切实可行的产业化方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