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4510.77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

2022-07-02 09:4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史丽娜 通讯员 陈鹏) 7月1日,记者从示范区财政金融局获悉,截至6月30日,济源2022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4510.77万元已通过“一卡通”系统全部发放到位。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自实施以来,全面保障了种粮农民的合理收益。据了解,今年济源共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4510.77万元,惠及邵原、轵城、玉泉等15个镇、街道,补贴面积40.77万亩,补贴标准110.65元/亩,受益农户12.66万户。

  为确保这项涉及千家万户的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济源提前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明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发放及监管等事项;通过广播、电视、宣传单等广泛宣传补贴政策,公布24小时值班和咨询电话,确保政策咨询渠道畅通,对农民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限期解决,确保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顺利实施;加强对实际种粮农民信息、补贴面积的识别核实,严格落实补贴公示制度,准确采集补贴对象信息,及时录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系统及预算一体化专户系统,确保不多发、不漏发、不错发;严格落实“七不准”原则,规范补贴发放程序,健全补贴资金全流程监管,执行补贴信访受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杜绝骗取、挤占、挪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