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落实 豪情满怀启新程——示范区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2022-06-29 10:55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张佩佩)宏伟目标已经明确,奋进号角已经吹响,如何把市“两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合力,连日来,示范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加快重点任务的推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使命重任在肩,新征程扬帆起航。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紧盯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任务,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在夏粮丰收的基础上,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群众根据土壤状况开展浇地作业,种足种好秋粮;提升农业发展活力,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落实怀药特色产业集群项目,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坚持月督导、月点评、定期通报工作机制,全面整治“六乱”现象、开展“六清”专项行动,美化提升城乡接合部和农村重点道路沿线老旧发黑建筑,持续开展生活污水治理、户厕一体化改造和“一镇一精品”创建工作。

  示范区生态环境局严格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和内容,在节约集约环境友好上作示范,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和农村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成果;建立工作台账,进行责任分工,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大气、水、土、农村环境专项攻坚方案,认真研究谋划,优化工作举措,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保障。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开颜在机关干部和居委会干部会议上,第一时间传达市“两会”精神。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三产提速、城市提质、文化驱动”的发展思路,发挥特色优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围绕济源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建设,聚焦现代服务业,在特色发展以特取胜上作示范,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总部经济,新兴服务业态聚势赋能。加大亚交所平台支持力度,培育人力资源网络平台、交易场所登记结算中心等新经济、新业态;加快园区建设、产业集聚,力促以中浩智运网络货运平台为龙头的现代物流产业提质增效;积极谋划济水源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牡丹园三期等项目,产生“旅游+”效应,推动文化、旅游、康养、餐饮、体育休闲等重点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如何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强力发展优势产业?思礼镇广大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市“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把学习领会同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等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突出项目落实,对标对表市镇两级重点项目台账,按照目标倒排计划,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谋划了万洋年产20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及铜产品绿色智造、华申锂电池绿色提升、万洋肥业新型有机肥绿色智造提升改造、中国白银城(思礼)博览中心等项目29个;计划实施万洋冶炼15万吨锌基材料绿色智造、宇润循环科技铝酸钙粉技改扩建、金惠铅业物料回收利用、竹园沟生态观光牧场等项目21个。


责任编辑:陈亚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