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在特色发展以特取胜上作示范大家谈】专注企业优势 做精做细 做优做强——访河南恒通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有才

2022-06-28 10:0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楼阳生书记调研济源的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鼓舞我们接续奋斗、笃实前行!”近日,河南恒通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有才在谈到如何“在特色发展以特取胜上作示范”时表示,将按照楼阳生书记提出的产业项目“五化”发展方法论,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坚持“项目为王、创新为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品牌及市场等比较优势,进一步发展特色、厚植优势、追赶跨越、走到前列,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赋能加码。

  孙有才说,将专注企业优势,着力做优基础化工产业,大力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将企业基础化工板块的氯碱、树脂生产线优化整合,将整体装置工艺、设备和能耗做到最优,全力打造行业标杆装置;围绕自身氯资源优势,继续谋划实施市场前景良好、工艺技术先进的耗氯产品项目,进一步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深度融入郑州都市圈建设,聚焦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开展合作共建,形成产业链互延、协同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着力做精做细化工产业。围绕现有的医药、农药中间体精细化工产业链,逐步向高端市场进军,实现产品在低中高端市场全覆盖;努力做大优势产品规模,形成规模效益;坚持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围绕下游终端产品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品附加值。

  着力做强新材料产业。聚焦生物降解塑料新材料产业,通过分期建设生物降解塑料项目,积极发展BDO、己二酸等生物降解塑料上游原料产品,大力开展生物降解塑料改性工作,不断完善布局上下游链条,打造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一体化的竞争优势,抢先占领市场、赢得先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河南恒通化工集团还将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充分依托联创郑大绿色催化研究院科研平台,聚焦企业及化工产业发展需求,瞄准“卡脖子”关键技术,积极围绕产品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品链,不断加大人才引进、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技术攻关步伐,推进成果转化,探索构建出科研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迈上新台阶,助力企业换道领跑。(记者 张恒)


责任编辑:陈亚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