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爱心人士给残障儿童送来“爱的保障”

2021-04-19 10:1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爱心人士与受助儿童互动

  济源网讯 4月17日上午,古轵公园里,一场“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公益捐助活动正在热闹举行。示范区残联携手建业君邻会济源城市睦邻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源中心支公司,为100名残障儿童捐赠了100份“爱心保障”: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

  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是由建业君邻会济源城市睦邻机构的37名会员自发组织,每人捐款100到700元不等。“希望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儿爱,让社会更加美好。”作为该机构的会员之一,韩梅很乐于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她认为这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坐在轮椅上的残障儿童小马想和帮助他的爱心人士一起在舞台上合个影,但和他一同前来的奶奶由于年纪大了,无法将他抱上舞台。此时,站在旁边的建业君邻会北部大区负责人王凯见状,赶忙上前帮忙,将小马抱上舞台。待小马拍完照,王凯又将他抱下舞台。见状,一旁围观的群众纷纷对王凯竖起了大拇指。

  接受捐赠的残障儿童家长刘女士心情十分激动。她说:“虽然照顾身体有残疾的孩子比较累,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密切关注和关爱,让我们倍感欣慰。在这么多人的帮助下,我们一定尽心尽力把孩子照顾好。”

  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邀请残障儿童及其家长一起参加了爱心助跑比赛。部分坐在轮椅上的孩子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第一次体会到了“奔跑”的快乐。在“奔跑”的过程中,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他们尽情拥抱着春日的阳光,感受着生活的无尽美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了我们的爱心助残行动,让生活困窘的残障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生活质量,树立了他们挑战自我、永不言弃、自强自立的生活信心。”示范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的行列中。大家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传递爱的能量,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王莉 夏军)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