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19名护林员获得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合格证

2021-04-19 10:1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济源网讯 “经过培训,我对无人机的操作使用更加熟练,以后就持证上岗了。”4月16日下午,经过5天的培训,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的护林员黄科锋顺利通过理论及操作考试,获得无人机应用基础学员合格证及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合格证。拿到证件后,他非常激动。无人机将是今后巡林护林工作中的好帮手,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将事半功倍。

  4月12日至16日,黄科锋与来自国有济源市南山林场、济源森林专业消防队的学员们一起,参加了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班。经过5天系统的学习与操作,19名学员最终拿到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合格证。

  “为充分发挥无人机在林业资源调查与监测中的辅助作用,进一步提升林业部门开展防火巡护、发现和处置早期火情的能力,我们组织了此次培训,邀请来自大疆厂家的专家授课。”济源林业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培训包括基础知识、飞行安全、飞行软件、飞行实践四个模块。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学员们掌握了装机调试、航线规划、起降飞行、拍照取证等技术要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无人机在森林资源管护中具有机动快速、成本低、监测范围广、可以夜航等优点,尤其是对护林员无法到达的山势陡峭地区,能够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提高森林防火预警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熟练掌握了无人机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业务技能得到拓展和提升,为建设智慧林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济源林业局有关工作人员说。(王峰 任迎丰)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