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拿到驾照买新车 载着老伴哼着歌 济源首位考取驾照超70周岁老人原明山:现在生活美得很

2021-04-01 11:38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原明山向记者展示驾照

  拿到驾照后,原明山开上了新车

济源网讯(记者 何岛)“真是没想到,像我这么大岁数的人,竟然还能拿到驾照。”昨日,72岁的市民原明山难掩心中的喜悦,向记者展示着自己的驾驶证,“拿到驾照买新车,载着老伴哼着歌。现在生活美得很!”

  如今,驾驶机动车已成为必备技能。去年11月20日开始实施的驾考新规规定,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可以考驾照。3月8日,原明山通过了所有的考试,顺利拿到了心仪已久的驾驶证。记者从济源机动车驾考中心了解到,原明山是申领驾驶证年限政策放宽后,济源第一个报考,也是第一个成功考取驾照的超70周岁以上老人。

  “原本是为了激励孙女考驾照,我才鼓足勇气报名的。想不到,我这个老年人比年轻人还先拿到驾驶证。”原明山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科目一考试他得了97分,孙女才考了94分。

  对于老年人来说,学开车并非是件容易的事。原明山告诉记者,心态是最重要的,要对自己有信心。“学车别怕苦,认真练,年轻人背一遍咱背三遍,年轻人练三遍咱练五遍。在驾校学习时,要勤学勤问,多跟教练学习,多练车,熟能生巧。”原明山说,即便回到家,他一有空就进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练习,以牢记各种知识要点。

  原明山说,自己岁数大,手、脚、眼的灵敏度差—些。为此,他在练车的时候,总会多看、多问、多练,有不明白或不懂的地方就让教练多示范几次,这样自己学起来也十分得心应手。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学习,通过考试后,原明山成功拿到驾照。他随即购买了一辆新车。“天越来越暖和了,我要带着老伴出去兜兜风,到各地转—转,好好地享受—番。”谈到今后可以驾车游玩的美好生活时,他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从济源机动车驾考中心了解到,70周岁以上老人领取驾驶证后,每年要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日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符合驾驶要求就可以继续持有驾驶证。


责任编辑:陈亚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