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石迎军在纳米材料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加大建设力度 促进纳米材料产业发展壮大

2020-10-23 09:52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会) 10月22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到纳米材料产业园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积极谋划优质项目,千方百计破解发展瓶颈,推动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发展壮大。

  走进年产20万吨特种功能纳米二氧化硅项目施工现场,石迎军看项目、问进度、听汇报,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该项目土建及设备安装工程已结束,10月底完成一期建设,11月进行设备调试及试生产,预计年底出产品。在纳米初创园项目建设地,石迎军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图纸,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石迎军听取纳米材料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园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石迎军指出,纳米材料产业是济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纳米材料产业园发展建设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加快产业园建设,又好又快地推动项目实施,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石迎军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积极谋划优质项目。注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和引进一批低耗能、规模大、效益好的优质项目,着力增强园区发展后劲。要提升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在全国的位置。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等活动,不断提升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在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使济源占领全国乃至世界纳米材料产业发展高地。要千方百计破解发展瓶颈。在产业规划空间布局方面,要优先考虑纳米材料产业发展,同时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手段,积极盘活利用低效工业用地,破解土地资源发展瓶颈,为产业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杨随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