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张战伟在调研“双十工程”时强调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0-10-23 09:52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 10月2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调研“双十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树立有解思维,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城市综合体、人民医院迁建、篮球小镇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工程现场,张战伟了解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了项目布局定位,并就如何更好发挥项目功能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战伟指出,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工程建设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培育新业态,打造新模式,增强项目的辐射性、带动性,注重改善市民消费体验,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金马能源焦化设备大型化改造、金利铅基多金属固废协同强化冶炼产业化等产业转型工程现场,张战伟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张战伟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区主战略,坚持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装备大型化方向,提高工艺技术标准,提升节能环保水平,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战略性支撑产业,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

  张战伟在调研中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各有关部门要树立有解思维,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制约瓶颈,为项目建设打开绿色通道。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环保、能耗等要素保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树立“店小二”意识,精简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创造一流施工环境,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项目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台账,倒排工期、交叉作业,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李拴根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