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石迎军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9-29 09:2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会) 9月28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济源市交通客运有限公司,石迎军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客运车辆动态监控情况,并就客运车辆上座率、群众满意度等问题进行询问。石迎军要求,客运公司要时刻绷紧安全运营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程,加强客运车辆技术状况检查和运行监控,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良好出行秩序,为广大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龙兴钛业是一家主要生产四氯化钛的危化品企业。在龙兴钛业,石迎军仔细查看危化品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石迎军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大危险源现场管理的各项标准与规章制度,强化对关键设备、关键工艺、关键点位的现场监管,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日常检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在毓景祥庭项目工地,石迎军实地查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建筑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教育,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对安全施工中的各类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切实保障安全施工。

  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