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冬凌草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2020-09-25 10:2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济源网讯(记者 宋明洁 通讯员 李琰) 9月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9月22日至23日,在国家农业农村部2020年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济源冬凌草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据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2018年以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市王屋山冬凌草研究所,对济源境内冬凌草资源和地域分布进行全面调查,制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对济源冬凌草产品品质进行了鉴评检测,对济源冬凌草历史人文资料进行了收集和挖掘等工作,通过了省农业农村厅现场核查和初审。

  在刚刚结束的国家农业农村部2020年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市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市王屋山冬凌草研究所从济源概况、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专家答辩,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讨论认为,济源冬凌草资源丰富,历史悠久,独特的产地环境造就了独特的内外在品质,予以一致通过。

  济源冬凌草农产品地理标志获批后,将成为济源继寺郎腰大葱、济源核桃之后的第三个农产品地理标志。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