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国庆花坛布置方案公布 7处特色主题花坛扮靓济源

2020-09-25 10:2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花坛效果图

  “昨天看到绿化工人在摆花,很想知道今年世纪广场的国庆花坛会是什么造型。”日前,不少市民路过世纪广场,看到工人们忙碌的情景,对今年国庆花坛摆放的造型充满好奇。记者从城投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了解到,济源国庆花坛布置方案已经出炉,将在世纪广场东入口、世纪广场南入口、第一行政区东南口、第二行政区西北口、文化城、火车站广场等地布置7处特色主题花坛,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每年世纪广场东入口的主题花坛都备受市民瞩目,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世纪广场今年将布置“核心价值观”主题花坛。花坛顶高7.2米,宽25.3米,由串串红、孔雀草、国庆菊、牵牛花、彩叶草、佛甲草等多种花卉组合而成,主题模型部分使用黄色的黄生草和红色的花生草。

  此外,世纪广场南入口将布置“宾至如归”主题花坛,利用花器打造立体造型,用铁树、散尾葵搭配孔雀草、串串红、彩叶草、国庆菊等花卉组合而成。世纪广场时光长廊东侧布置四季花坛,主要由鸡冠花、孔雀草、麦冬等15200盆草花组合而成。世纪广场正中央位置还将摆放花篮造型的花坛。第二行政区西北口设置立体花坛造型,采用微坡地形,利用大树造型、花球、花柱、三角梅、铁树打造立体景观,并配合摆放牵牛花、串串红、孔雀草、鸡冠花、彩叶草、遍地黄金、红草、绿草等花卉。第一行政区立体花坛造型,同样利用造型花器配合,摆放国庆菊、牵牛花、孔雀草、鸡冠花等品种1万余盆。文化城广场标志石、雕塑将主要为摆花造型,摆放串串红、孔雀草、国庆菊等花卉1万余盆。火车站广场西将布置“孔雀开屏”主题花坛,利用造型景观花器打造立体景观效果,并配置摆放串串红、孔雀草、国庆菊、鸡冠花、矮牵牛、万寿菊、彩叶草等花卉。

  今年的国庆花坛布置相比往年有何不同呢?据城投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设计室主任王璐介绍,今年从十几个设计方案中最终选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花坛。“今年创建文明城市,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主题花坛蕴含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世纪广场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如此一来,不仅寓教于园,更寓教于景、寓教于绿。”王璐表示,今年还首次采用造型花器,这样不仅可以反复使用,还能让花坛造型增加立体感、层次感。今年国庆花坛布置使用国庆菊、牵牛、串串红等12种花卉绿植,共计30万盆。

  目前,花坛布置工作已经相继展开,将于9月27日前完工。“双节”期间,市民就可以欣赏到这些造型各异的主题花坛了。(董慧敏 刘静宜)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