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发布 济源将新增高速公路3条 扩容改建高速公路2条 新增高速公路出入口2处

2020-09-25 10:2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济源网讯(记者 黄一冰) 日前,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到2035年,河南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达到13800公里,新增规划路线35条、3750公里,扩容改建15条、2738公里,新增高速公路出入口154个。昨日,记者从示范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这一《规划》中,济源将新增3条高速公路、扩容改建高速2条、新增高速出入口2处。

  据《规划》显示,济源纳入规划新增路线分别是:沿太行山高速公路西延、济源至新安高速公路和沿黄高速公路。其中,沿太行山高速公路西延、济源至新安高速公路属于洛阳都市圈联动线路,沿黄高速公路属于拥堵路段分流路线。涉及济源的扩容改建高速为二广高速河南段、菏宝高速河南段;新增高速出入口为菏宝高速与西二环交叉处、二广高速与S309交叉处。

  据介绍,沿太行山高速公路西延项目接沿太行山高速公路焦作至济源段,终点与济阳高速交叉,路线全长约35公里。目前,用地预审已完成,正在进行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力争列入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批开工项目。济源至新安高速公路项目连接济源邵原至洛阳新安县,由菏宝高速至连霍高速,路线全长50公里,其中济源境全长14.4公里。

  目前,该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在推进其他前期工作。沿黄高速公路由长济高速向东延伸至晋新高速,路线全长140公里,与兰原、晋新、菏宝等高速公路在黄河北岸形成完整的沿黄高速公路,其中济源境全长4公里。目前,该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在推进其他前期工作。

  据悉,上述项目实施后对落实国家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沿太行旅游带、沿黄生态经济带发展及济源“全域旅游”战略实施带来新的机遇。未来济源市域高速公路将形成3纵2横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形成市域高速环线,为济源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又富又美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推动济洛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通互联互通支撑。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