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杨潜·一本书公益项目”走进济源 为山区两所学校捐赠图书1600册

2020-09-21 11:34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捐书现场

  济源网讯(记者 李楠 通讯员 王法宽) 9月18日,“杨潜·一本书公益项目”走进济源,为王屋镇愚公学校和邵原镇郝坡小学捐赠图书1600册。捐赠仪式在愚公学校举行。

  杨潜是一位长期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和普法教育宣传的检察干警。为关爱留守儿童、用书籍丰富孩子们的心灵世界,他发起了“杨潜·一本书公益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此次捐赠图书由中原消费金融、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等爱心单位提供。

  捐赠仪式中,杨潜寄托了对山区孩子的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做书香社会的践行者、推动者。

  据了解,愚公学校有学生600余名,实行寄宿制。学校组织学生每天都要读1小时书。校长王胜利介绍,为了鼓励学生阅读,学校设有专门的图书馆,每个班级也都有图书角。有的学生一个学期能阅读20本书。

  “阅读是实现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尤其是对于信息匮乏的山区孩子来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实现自我成长。”王胜利表示,此次爱心人士捐赠的都是适合学生阅读且比较受学生欢迎的文学、科普等方面的课外读物,不仅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藏书种类,也激发了学生的阅读热情,“真的很感谢,我们会组织学生们认真阅读这些书籍,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