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移动消防宣传车进社区 为市民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2020-09-21 11:23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峰 通讯员 古少杰) 日前,中原国际商贸城南门口的广场上,一辆红色的消防车缓缓驶来。这辆消防车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灭火,而是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这辆消防车装载有LED大屏,能够滚动播放各类视频。”济源消防救援支队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播放了火灾案例视频,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上前观看。济源消防救援支队的队员们结合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一边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彩页,一边普及火灾预防措施、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知识。

  除此之外,队员们还现场教学,包括拨打119报警,灭火器、消火栓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等。教学过后,队员们开展“有奖竞答”,获得在场市民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此次是济源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消防宣传车“社区行”活动。“这种宣传方式更具体,也更能让广大市民接受。”济源消防支援支队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种以“视频+文字+实操”与“提问+解答+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将枯燥的知识通过互动、体验、参与的方法进行宣传,让市民们在娱乐、体验中受到消防知识熏陶,让广大市民在社区中就能够享受到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接下来,该支队还将利用宣传车在辖区各类场所不间断开展巡回宣传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