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90后”女医生亮相我国高血压领域最高学术水平会议

2020-09-21 11:25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9月20日,常丽丽起了个大早,早早坐在了电脑前。这天早上10点30分,她在云端参加2020年中国高血压年会暨第22届国际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学术研讨会,并以《一个病例带来的思考》为题作代表发言,与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专家学者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体会。

  记者了解到,2020年中国高血压年会暨第22届国际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学术研讨会是体现我国高血压领域最高学术水平的年度会议,迄今已经连续举办21届。本次会议将结合国内外高血压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最新中外高血压防治指南,通过对高血压、高血压与相关疾病(糖尿病、肾脏病、脑卒中、心脏病等)跨学科专题的探讨,从基础研究、临床实践到社区管理,全方位探讨高血压的防治及相关疾病的管理方案。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会议采用“杭州主会场+区域分会场+云端直播”的形式进行,并与国际学术组织和专家建立联合论坛,实现国内多地互联、国际前沿互通的学术盛会。

  能够参加此次大会,常丽丽非常激动,她表示,在今年8月底接到会务组邀请函后,自己就开始准备发言,还将自己的发言课题修改了数次。“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高级别的大会,非常兴奋。”常丽丽说,参加此次大会,她所代表的并不仅仅是她个人,代表的是济源市人民医院所有医生的形象,甚至是济源更多医务工作者的形象,这让她更加珍惜此次机会。

  在大会上,常丽丽不仅仅做了代表发言,也从众多同行、专家学者的演讲中收获不少。她表示,接下来会加快吸收此次大会上学习到的知识,在以后的日常工作当中,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记者 王峰)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