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狠抓问题整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7-11 12:35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 7月8日,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第五十四次周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脱贫攻坚考核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针对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要建立整改问题工作机制,下沉责任,传导压力,限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问题清单,对标对表,逐项逐条整改,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提升脱贫质量。要强化扶贫干部能力建设。要加大扶贫干部培训力度,组织广大扶贫干部认真学习扶贫政策,特别是在监测户和边缘户政策落实的学习和把握上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做到政策明、业务精、效果好。要加大督导巡查力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此次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主线,加强督导巡查,每个月对脱贫攻坚各项指标进行量化打分,排出名次,用数据说话,用数字推进工作成效。要形成同频共振合力。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巡查组每周要召开研判会,定标准,交清单。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居危思进、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利用最后仅有的几个月时间,严抓问题整改,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交出人民满意的扶贫答卷。

  示范区扶贫办、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的负责人作相关汇报。

  (聂林涛 刘新星)


责任编辑:建伟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