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调研组到济源调研

2020-07-11 12:35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史丽娜)7月9日至10日,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调研组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正跃的带领下到济源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宫鸣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王屋山、道境广场、王屋老街、阳台宫、小浪底等地,查看济源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感受愚公移山精神内涵,了解济源悠久历史文化。

  调研组对济源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重视,充分认识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对提升济源文化软实力、提升济源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济源城市品质和竞争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入挖掘济源黄河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立足济水文化,讲好“济水故事”,做足“黄河文章”,开发、利用好济源文化优势资源,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在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中唱响济源声音,为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济源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总体情况、传承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主要做法以及谋划打造古济水文化带方面的做法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依次发言,对济源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进行了指导。


责任编辑:建伟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