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庄建球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济源实践

2023-03-21 10:2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庄建球在示范区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式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济源实践

  济源网讯(记者 王会)3月20日,示范区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庄建球出席并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不断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济源实践。

  庄建球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规划和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大会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济源新辉煌。

  庄建球强调,要强化学用贯通,不断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济源实践。要聚焦强化创新引领,继续推进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深入实施“智汇济源·筑巢引凤”人才引进提升行动,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聚焦稳定经济运行,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手抓现有项目建设,一手抓新项目谋划,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发展提质增效,按照“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的基本思路,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全域一体布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聚焦激发动力活力,持续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和“放管服效”改革,做大做强“加工贸易产业一园两区”,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党群连心工程”,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党建。

  庄建球强调,要锤炼过硬本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坚强保障。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带头暖民心惠民生,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着力提高济源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带头勤学习强本领,既要向书本学理论,也要向实践学经验,在增长见识中拉高坐标,在开拓视野中发现短板。要带头克难关解难题,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七个方面作示范”的工作任务,强化有解思维,不断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图景。要带头勇担当抓落实,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好“13710”工作法,带头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要带头重团结聚合力,持续强化团结奋斗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努力营造支持配合、愉快共事、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自律,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简”“减”的同志关系、“严”“严”的组织关系。

  罗福迎主持开班式。在济其他示范区领导参加。

  据了解,本次春季学期主体班包括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区管干部研修班、第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年轻公务员培训示范班等。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