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锐意创新踏歌行 务实奋进正当时——示范区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2023-01-16 10:3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鸿斐)连日来,示范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崇尚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把创新引领、跨越发展落到实处。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王屋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实质,强化创新引领,持续增强乡村振兴新动能。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心骨”,把“红色堡垒”筑得更牢、夯得更实。要突出产业创新,紧紧围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农产品深加工做文章,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让产品走向更高端、更广阔的市场,让农民得到更多产业增值红利。要聚焦群众出行、土地流转、厕所革命、废弃宅基地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问题,着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生产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实现“畅起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发展思路和关键领域,躬身入局、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努力在追求创新、实践创新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全力推动王屋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克井镇第一时间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立即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深入进行研讨交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领会实质把握重点,紧紧围绕市“两会”精神,进一步聚焦党的建设、项目建设、基层治理和社会民生。克井镇将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项目为王”谋发展,强力实施区镇深度融合、人气积聚、渠马线工业带、沿两线旅游富民、集体产业发展示范带动“五大工程”。加快推进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中心、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综合利用等续建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煤炭储备基地、镇中心幼儿园、陈谢兵团第三野战医院红色场馆暨贲皇文化苑等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培育“一园两基地”:克井工业园、煤炭产业基地和耐火材料生产基地,力争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全力支持服务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金利项目二期建成投产,万洋项目顺利施工等,全力推进区镇深度融合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奋力开创克井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为把市“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示范区民政局将紧紧围绕“解决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主要职责,着力在全省打造养老服务工作、民生保障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服务工作“四个领先”。在新的征程中,民政系统将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充分发挥“跑、争、拼、抢”精神,积极开展“勇担当、强管理、创特色、出亮点、争一流”活动,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推动民政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示范区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森林提质增效、森林资源保护、产业提档升级、林业科技科研提升“四大工程”,着力破解制约济源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推动济源林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