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慰问先进典型 关爱身边榜样

2023-01-14 11:3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史丽娜)在农历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1月13日,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慰问了“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商婷婷,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委托,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体育局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济源第四中学,为商婷婷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了商婷婷当前的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并嘱托她要继续努力学习,保持自信坚强、乐观向上,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用优异成绩改变命运、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商婷婷说:“我会心怀感恩,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把生活中的不幸和困难化为奋斗的动力,努力追寻梦想。”

  17岁的商婷婷,是一位乐观坚强、自强不息的姑娘。父亲从高架桥上坠落,母亲绝望离家,奶奶身患残疾,爷爷胃癌晚期。父亲病情加重时,她孤身一人陪同父亲到郑大一附院做手术;爷爷奶奶患病,她载着两位老人去医院做理疗。对待学习,她勤奋努力;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热心班级事务。近年来,她先后被评为济源市五心好少年、济源第五届愚公家乡好少年、济源市最美中小学生等。

  据了解,春节前夕,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统筹安排,对河南好人、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通过政策保障、关爱帮扶、志愿服务等方式,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对先进典型的关怀礼遇,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氛围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陈亚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