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3-01-16 10:3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1月15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济源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段文龙、史秉锐、庄建球等代表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突出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和人民至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的工作成效,是政治性、人民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报告,完全赞同。

  代表们认为,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用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各项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厚重的履职答卷,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认为,省高级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着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省人民检察院把政治忠诚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坚决扛牢反腐败斗争检察责任,积极能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切实担当起了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司法为民、守护公正的职责使命。希望省法检两院不断提升司法现代化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代表们还结合全省和济源实际,对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