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6 10:3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1月14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济源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谋划工作务实可行,是一份高举旗帜、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段文龙代表指出,五年来,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众志成城、踔厉奋发,有效应对多重风险挑战,顶住了下行压力,稳住了经济大盘,实现了经济运行平稳向好,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明确提出经济增长6%的预期目标。这个目标符合中央、省委要求,符合省情实际,传递了积极信号,提振了发展信心,只要全省人民共同努力,抓住重大关键环节,落实各项发展举措,就一定能够取得新的发展成就。省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意见措施,办出了一大批有影响、效果好的典型案件,形成了具有河南特色的“行政+检察”法治护航工作模式,努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新的一年,将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大战略”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大部署,精准对接司法需求,最大限度把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法治化营商环境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为实现发展目标、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保驾护航。

  史秉锐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提出的目标任务清晰合理。五年来,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极为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省坚定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把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了实处。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我省新一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地安排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强化项目为王,加快产业转型,抓好城乡统筹,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努力实现再造一个新济源目标,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更大济源力量。

  庄建球代表表示,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七个方面作示范”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决心,保持竞进姿态,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加快项目建设,以“双十工程”为抓手,重点推进150个重点项目。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打造全国全省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全国有影响力的纳米新材料产业园。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培育壮大创新力量。要坚定不移促进城乡融合,快速推进城市更新,全面加快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目标化、清单化、项目化办好民生实事,牢牢担负起政府应尽的责任。

  代表们还结合全省和济源实际,对省政府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