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抗疫进行时】天坛街道: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2-12-03 09:3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请大家保持两米距离,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预登记码。”

  “老赵,在家吧,一会儿去给你们做核酸采样。”

  ……

  12月1日,在天坛街道南潘居委会,居家党员吕坤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南潘居委会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天坛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党群连心工程”,凝聚在职党员、居家党员、下沉党员力量,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有序开展集中核酸筛查工作,筑起“疫”线红色堡垒、红色防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居家期间,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吕坤告诉记者。

  “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并积极号召居家党员,参与到居委会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南潘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竹娥向记者介绍。

  无主管楼院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天坛街道商业城社区有9个无主管楼院,社区党支部统筹协调在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有效破解了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工作“无人可用”难题。

  “小贾,在家没,你买的菜送到了。”在未来大厦小区7单元,党员志愿者卢战现将居民所需生活物资送到了家门口。

  “我们采取‘党员+志愿者’服务模式,扎实做好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工作,从核酸筛查、应急保障、居家监测等各个细节入手,保障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商业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晓艳告诉记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驿居委会人员居住分散,涉及区域广。该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喜平告诉记者,他们将辖区46名党员安排到6个区域,扎实做好卡口执勤、动态排查、物资供应、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天坛街道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也积极响应街道“党组织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号召,全力投入到做实做好稳发展、保运行工作中去。

  在河南环宇矿业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党支部安排党员职工与普通员工同吃同住同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闭环生产等工作,推进企业平稳运行。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天坛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我们将继续依托‘党群连心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服务好辖区7万余名群众。”天坛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曹朝霞说。(记者 赵传杰)


责任编辑:陈亚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