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庄建球在调研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12-02 09:2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会)12月1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在调研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庄建球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防疫措施,抓实抓细人、物、环境“三链同防”,严格落实货运车辆的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努力实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主城区集中核酸筛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是否充足?商品价格是否平稳?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是否及时?庄建球十分关心这些问题,在丹尼斯沁园店,一一询问该店负责人。在听到肯定回答后,他指出,商超企业要加大备货、配送力度,加强与社区“结对”,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调研中,庄建球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保障企业有序运行和居民生活平稳尤为重要。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保供应、保运转、保生产、保市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面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规范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保障企业生产秩序稳定。要进一步加大生活物资保障力度,加强货源和配送组织,用心解决群众诉求,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赵会生、王笑非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