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您有所呼 我有所应 今冬让供暖更有保障

2022-11-23 09:4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今冬供暖开启以来,“暖气热不热”是近期群众最关注的话题。济源新闻传媒中心·网上问暖平台开通一周时间,后台也接收到了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暖气温度升得慢”“缴了暖气费,暖气还没开”……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实地走访,与有关部门一起,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虎岭锦绣城:已完成采暖设施整改,等待验收、试水

  供暖季已经来临,家住虎岭锦绣城的侯女士却用不上暖气,“希望能协调给我们小区6、7号楼供上暖气,让孩子晚上能够暖和地睡觉。”

  记者致电热力部门了解到,1个月前,济源市城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对虎岭锦绣城6、7号楼供热设施进行初次验收,发现部分供暖设施不符合供暖条件,已第一时间对虎岭锦绣城物业提出了整改建议,目前设施改造正在火速进行。

  据了解,目前,虎岭锦绣城已收集整理完成住户资料,等待热力部门再次验收。“我们将根据安排,尽快上门验收、试水,合格后予以供暖。”济源市城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恒通花园小区:问题已解决,目前温度正常

  “暖气片摸起来是温的,室内温度却上不来。”“室内最高温度15℃,暖气不太起作用。”……近期,恒通花园小区34号楼1单元的多户居民反映家中温度不理想。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济源市城市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运维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对该居民楼的供暖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确定是楼道内供暖立管平衡阀堵塞,该单元热水循环不畅,造成多户居民家中温度不理想。

  “虽然疏通堵塞之后可以继续使用,但是平衡阀容易生锈,长久使用还是会出现堵塞现象。”运维服务部主任李保军告诉记者,通过工作人员科学研判,他们利用一天时间,把平衡阀更换为管道,以确保热水正常循环和流通。

  “现在温度终于上来了!”市民手里拿着的室温计已指向21℃,目前,该单元已恢复正常供暖。

  部分小区:交房多年迟迟未供暖,怎么办?如何实现非转直?

  供暖系民生,冷暖无小事。在问暖平台后台,有很多小区业主反映,入住多年的小区迟迟未供暖,如果他们想要供暖,需要走一个怎样的流程?

  据了解,新申请使用城市集中供暖的小区需由开发商、业主委员会、物业或业主代表牵头组织,以小区为单位向所在区域供暖企业提出用暖申请。填写用户用暖申请表后,提交办理用暖事宜法人(或业主委员会)授权委托书、规划总平面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附件、规划红线内的供热工程图纸电子版等相关资料,并根据《济源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要求,向规划部门缴纳相关配套费用。在供暖企业对小区供暖设施的建设情况验收合格后,即可实现集中供暖。

  针对市民呼声较高的“非转直”问题,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河南省集中供热管理试行办法》,有办理“非转直”诉求的小区,要由开发商或物业公司向热经营企业提出申请,并建设集中供暖设施。在供暖设施竣工、验收合格后,交由热经营企业负责维护、管理。

  供暖季,室温连着民心,也彰显着民生“温度”。如果您家供暖有问题,欢迎到济源新闻传媒中心·网上问暖平台留言反映,或拨打供暖热线6669902、6088601进行咨询或者求助,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您的用暖需求。(记者 史丽娜)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