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毫不放松抓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史秉锐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2022-10-01 22:00来源:济源日报官微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10月1日,国庆节假期第一天,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国庆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以防为主”,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扎实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史秉锐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对疫情防控每个环节进行认真梳理,紧盯细节、排除隐患,把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要把好关卡,严格排查风险地区返(来)济车辆、人员,认真落实落地管控、闭环运行等措施,实现信息精准采集、车辆便捷通行、风险有效管控。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主动出击、系统排查,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要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倡导非必要不出济、不返乡,强化景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管理,引导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不聚集等防控措施,对失职失责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要做好大战准备,相关基础设施、信息化设施建设要快速推进,确保早日发挥作用。应急队伍要随时待命,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紧急情况,要认真研究,精准施策,及时有效化解风险。要强化指挥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好人员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国家防控方案第九版、省防控工作方案3.0版和应急处置指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庄建球要求,要充分考虑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风险,精准细致开展防控工作,强化风险地区返(来)济车辆、人员管控,认真做好重点人员流调和隔离管控,进一步优化基层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定期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平稳可控。

  俞益民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亚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