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史秉锐在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环境

2022-06-30 10:09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6月29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环境。

  史秉锐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局部地区疫情仍有波动,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要准确研判疫情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良好氛围。

  史秉锐强调,要认真研究国务院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国家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判断,紧密结合全省、全区疫情防控实际,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展动态,对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返(来)济人员做好健康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出行的要主动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保障设施、器材、人员、物资同步到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密闭型、人员流动性强的经营场所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公共场合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规定,养成良好防控习惯。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以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俞益民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