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史秉锐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读书会成果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

2022-06-30 10:09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 按照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统一安排,6月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济源示范区举行分组讨论会,围绕如何提升能力、强化作风,推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见效展开集中研讨交流。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分组讨论,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读书会成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哲、谭江分别主持其他组讨论。

  史秉锐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两天来,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有关具体要求,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对照检查、总结反思,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激发了斗志,明确了工作的目标方向和任务措施,为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实现跨越发展,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史秉锐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读书会成果,加强学习读好书,找准差距补短板,结合实际抓落实,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一要坚持站稳立场、保持定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要锤炼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的决策、省委的部署和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工作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树立全局谋划的战略思维。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查漏补缺、查短补弱,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实现“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红”。要聚焦发力破解难题,坚定不移解决好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高效能治理的突出矛盾、高品质生活的突出问题。要着眼未来加强战略谋划,聚焦“七个方面作示范”工作要求,紧扣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实施,为再造一个新济源提供坚强支撑。

  三要坚持创新引领、跨越发展,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以各领域的创新突破,激发动力、走出新路。要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抢抓郑州“1+8”都市圈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强区域合作,增强经济能级。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抢滩占先、未来产业前瞻布局。要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全域一体,加快老城更新、东区建设、小城镇提质发展步伐。要有效防范重大风险隐患,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坚决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四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努力为人民创造可预期、更美好的生活。要深入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党群连心工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果。

  五要坚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发扬务实重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快、细、严、实、高”工作标准,坚持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落实“13710”工作制度,拉高坐标、奋勇争先,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严肃性、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努力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六要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带头遵规守纪,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从严管好自己,带头管好家人和身边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带头接受监督,习惯于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工作和生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

  在济示范区领导,各有关部门,各开发区、镇、街道,各群团组织、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