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筑巢引凤”打造引才平台 “聚才引智”引领创新发展

2022-06-28 11:25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我们企业在良种繁育技术研究、农学研究,特别是在植物保护方面需要引进人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引进一批专业技术人才。”6月23日,“智汇济源·筑巢引凤”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引进专场推介会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济源示范区农业龙头企业——济源市绿茵种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卫华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

  当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农业龙头企业组成乡村振兴领域招才引智小分队,走进河南农大“招贤纳士”。这是示范区今年招才引智的一个重要环节。

  夏日的酷暑挡不住企业求贤若渴的热情。推介会上,示范区6家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的特点、人才需求状况进行了推介。

  “这犹如一场及时雨,对我们企业来说至关重要。”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济源市绿茵种苗有限公司原有的“公司+农户”生产模式逐渐向“公司+合作社+大家庭农场”转变。无论是新品种培育还是生产模式转化,都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支撑。“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和河南农业大学建立了长效的学术交流机制和人才交流机制。”侯卫华说,希望今后济源多搭建这样的平台,深化合作交流。

  现场,6家农业龙头企业共提供105个岗位,全部与相关院系完成对接。

  卫生事业同样需要人才支撑。当日下午和 6月24日,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联合示范区卫健委,组成医疗卫生领域招才引智小分队先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就卫生系统人才引进进行对接。

  “这次我们计划引进中西医结合的临床专业、针灸推拿等方面的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参加此次招才引智活动的成员、济源中医院副院长杨华峰说。

  同样,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也派出了专门的团队加入招才引智小分队。“希望通过这次人才引进活动,把济源中医技术扎实打牢,把我们的专业技术技能再提高,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为全市人民做好医疗服务。”杨华峰说。

  除了进入高校,“招才引智”小分队还到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就重点医院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考察。每到一处,小分队都会推介济源市情,宣传济源招揽人才政策和措施。济源优美的环境、雄厚的经济基础和极具吸引力的招才引智政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济源示范区吸引人才的政策非常给力、干货满满,对毕业生或者其他人才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参加完对接会,河南农大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副书记甄珍激动地说,“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向学生推介,希望他们能够到济源施展自己的才能。”

  每到一处,示范区组织部门牵头,职能部门承办,用人单位参与,点对点、面对面的专业小分队招才引智方式,都得到了各高校和推介单位的重视、欢迎。在河南农大,尹新明、林同保两位副校长全程参与人才招引;在新乡医学院,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安排小分队走进直播间,进行视频带岗推介。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郑大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余祖江均第一时间和小分队进行洽谈,并现场办公,安排人才对接工作。

  “相关部门带队走进我们学院开展招才引智,今年还是首次。这充分说明了济源示范区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新乡医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翔高度评价,“通过这次推介对接,我们新乡医学院和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卫健委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今后每年我们将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前往济源进行创新创业。”

  “筑巢引凤”“招才引智”让越来越多的高精尖人才在筑梦未来的同时,为济源经济发展、各类创新创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木茂而鸟集,水积而鱼聚。”下一步,示范区将大力实施大规模、常态化的招才引智行动,通过“巡回访才、柔性引才、集中招才、推介汇才、青才留济”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推动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建设集聚更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田京雷 通讯员 王路楠)


责任编辑:陈亚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