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天然气价格上调

2021-06-03 11:02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 日前,记者从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济源中裕燃气有限公司获悉,6月1日起,对济源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进行调整。这也是今年首次调整居民天然气价格。

  此次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主要是根据《河南省城镇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落实居民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今年,国家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上浮5%。

  据悉,调整之后,居民第一阶梯即年用气量600立方米(含)以内销售价格由每立方米2.43元调整为每立方米2.52元;第二阶梯即年用气量600立方米以上销售价格按1∶1.3的差率调整至每立方米3.28元。针对特殊人群也有相应的政策调整:对于低收入家庭每月用气量在30立方米(含)以内的,按每立方米2.22元价格执行,用气量超出部分按相应阶梯价格执行。

  记者了解到,根据济源居民用气特点,平均每月基本生活用气15~18立方米,按照每立方米价格上调0.09元计算,每月增加支出1.5元左右。此外,济源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除在营业厅购气外,还可以到市民之家窗口、邮政网点、农商行网点进行缴费。按月抄表计费的市民可以选择网上缴费。(董慧敏 刘静)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