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史秉锐勉励示范区少年儿童 传承红色基因 树立远大理想 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2021-06-02 10:39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6月1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到济源市特殊教育学校、济源市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观看“童心向党·唱颂党恩”少儿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宫鸣参加活动。

  手工、绘画、烘焙、舞蹈,济源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以特殊的方式迎接自己的节日。史秉锐兴致勃勃地观看孩子们制作和表演,向他们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和鼓励。他叮嘱学校老师,要精心组织好教学服务,提供更多人文关怀,让每个孩子都学有所成,能生存、会生活,更好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环境育人是济源市第一幼儿园的特色。幼儿园内,以红色故事、英模人物、济源文化为内容的展示随处可见。史秉锐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学情况,要求幼儿园坚持立德树人,培育身心健康、品格优秀、一心向党的好儿童,扣好孩子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史秉锐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礼物,祝他们快乐成长、天天向上,争做祖国的栋梁。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示范区教育系统组织了“童心向党·唱颂党恩”六场少儿文艺汇演,吸引了120余所学校、幼儿园积极参与。在愚公剧场,文艺汇演中的优秀节目进行了集中展演。这些节目紧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充分展示了示范区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

  史秉锐在节目展演开始前讲话,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要着眼于培育未来、创造未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真正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希望少年儿童倍加珍惜青春年少的美好时光,倍加珍惜党和人民创造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将来更好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而努力奋斗。

  李哲主持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宫鸣为文艺汇演获奖单位颁奖。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