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第五十七次周调度会

2020-09-25 10:0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牛曦阳) 9月24日,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第五十七次周调度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邵原镇、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李哲指出,召开周调度会的目的就是要研究具体问题、分析具体问题、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举一反三、深挖细查突出问题,不断改进脱贫攻坚工作,让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全,确保脱贫攻坚没有漏洞、没有盲区、没有瑕疵,能够接受全面检验,能够取得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李哲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在即,这是对济源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综合大考。各行业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千方百计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全力以赴强弱项补短板,创新工作方法,做好贫困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全面梳理、全面排查、全面整改。特别是在贫困群众公益岗管理、危房改造、饮用水安全等方面,各行业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更周全、更细致、更到位。

  李哲要求,要进一步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加快“输血”式扶贫转向“造血”式扶贫的工作进程;要把金融政策向贫困群众讲清楚、把解释工作做得更细致,利用金融政策发展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收入稳定增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