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2020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济源一教师获得一等奖

2020-09-22 11:31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峰)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中,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唐帅取得了高校理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2020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由河南省总工会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属于河南省大型的教学技能竞赛,分高校组、中学组、小学组进行。高校组分工科、理科、文科、思政4个学科组。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初赛每位选手需提交5个学时单元的教学设计PPT,教学展示以视频方式提交,包括5分钟的说课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各学科组选拔20人进入现场决赛。

唐帅此次参加的是高校理科组竞赛。“决赛与初赛的赛制不同,采用的是讲课和教学阐释两种比赛形式。”唐帅告诉记者,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需要事先准备5节参赛课,临比赛前30分钟时,再从5节课中随机抽取参赛课题。

这种赛制对于参赛选手的准备、发挥要求都比较高。在决赛中,唐帅通过精彩的表现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教学功底,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参加这次大赛对我来说是一种历练。我从其他参赛选手身上收获了不少经验。”唐帅表示,此次获得一等奖对他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激励自己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再接再厉,给自己的学生带来更加生动的课堂。

责任编辑:学慧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