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沁河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

2020-09-22 10:51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史丽娜 丁玲玲)9月21日,示范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丽鸣、杨随林、张国正带领驻会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沁河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府和河务、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梨林镇、五龙口镇负责人陪同视察。

2018年12月28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沁河流域济源段生态修复与保护的决议》。决议出台一年多以来,工作进展如何?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沁河屈西段、屈西与屈东交界段的沁河流域,实地查看沁河裁弯取直施工、滩面平整、岸坡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沁河济源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李军星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河务、水利等相关部门,按照决议要求,积极围绕沁河大力开展“清四乱”、河滩平整与治理等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提升站位,着眼长远,把沁河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把推动沁河济源段生态保护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抢抓机遇,加快谋划,把沁河生态保护与历史文化传承、生态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有机结合,以高层次的工作谋划、高标准的规划布局、高水平的项目谋划,为推动沁河济源段生态修复与保护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当前,按照规划,做实做好当前的各项治理工作,通过治理与修复恢复沁河的自然、生态、绿色风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依法依规持续加大对沁河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的监督力度,保障沁河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有序推进,为努力实现沁河济源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发挥人大作用。

责任编辑:学慧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