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黄河路小学:“博·爱黄小 点亮微心愿”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23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侯超凡

大峪二小圆梦行动合影

大峪二中圆梦行动合影

大峪一中圆梦行动合影

微心愿圆梦人合照

济源网讯 一个新铅笔盒、一盒画画用的彩笔、一套喜欢的课外书、一副锻炼身体的乒乓球拍、一个承载知识海洋的书包、一双跑步穿的运动鞋......这些心愿虽小,确是多少贫困学生日夜渴盼实现的心愿。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履行“济源市文明单位”“济源市文明校园”社会责任,切实有效帮扶困难青少年儿童,展现全校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黄河路小学于2019年面向济源市建档立卡青少年儿童开展“博·爱黄小 点亮微心愿”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5月22日,“博·爱黄小 点亮微心愿”精准扶贫圆梦仪式第一期在大峪一中、大峪二小、大峪二中依次举行。大峪镇副书记王科、副镇长杨志强,大峪中心校校长卢伟,黄河路小学圆梦使者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博·爱黄小 点亮微心愿”第一期共征集微心愿16个,涵盖了生活必需品、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等。圆梦仪式现场,黄河路小学圆梦使者学生及家长代表为16位许愿学生发放了总价值达4千余元的心愿礼物,并送去了所有圆梦使者对许愿学生的祝福视频。

本次活动是黄河路小学面向全体师生志愿者发起的一项关爱困难青少年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以需要为导向,精准扶贫、个性服务、贴心关爱的一种创新帮扶形式。活动通过征集心愿、发布心愿、认领心愿、圆梦心愿展开,面向济源市建档立卡困难青少年儿童征集他们的微小心愿。通过筛选后进行发布,聚黄小力量,发动全体师生志愿者,力所能及的圆梦孩子们的纯真梦想,为孩子们播种梦想,点燃希望。

来自大峪二小的李玉静在拿到心愿礼物时激动落泪,表示十分感谢本次活动帮助她实现愿望,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大峪二小黄国军校长表达了对黄河路小学爱心学生及家长的感谢,希望受助学生怀着感恩之心发奋读书。

“水滴虽微,渐盈大器”。“博·爱黄小 点亮微心愿”活动,从小处着手,传递的却是大爱。每一个微心愿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满足困难学子的一个小愿望,就能撑起他们心中的一个大愿景。每一个微心愿,都是天空中的一颗小星星,虽然闪着微弱的光,但当所有的心愿一一实现,那将是一片灿烂的银河。(肖光辉 付方方)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