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两会好声音】市人大代表张冰凌:高质量发展需要办好高质量教育

2024-04-17 09:1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全国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这令人振奋。”4月16日,市人大代表张冰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4年,教育部公布了义务教育教学改革63个实验区名单,河南两地入选,其中包括济源。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深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将通过不懈努力让课程改革方案落地,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在育人方法上实现新突破。

  教育的终极目标是通过高质量实施国家课程,培养身心两健、思维活跃、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张冰凌认为,教育的发展需要内外合力。学校坚持“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劳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学生主动思考和解决问题,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议题。张冰凌建议,教育是慢工出细活,还需要外部助力,尤其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参与服务学生成长;在关爱学生的同时,也要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多一些包容和理解;要为教育发展充实高质量的师资力量,赋予学校招聘自主权,招聘高水平的数理化教师,满足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需求。

责任编辑:崔鑫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