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2023年烟草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09 11:3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刘永芳)日前,济源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3年烟草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烟草商业工作会议和示范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业绩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自2018年初济源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提出打造“优强精美”的济源烟草企业愿景以来,全市系统整体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核心指标全面完成,企业管理有力有效,队伍建设水平提升,攻坚克难步伐铿锵,“优强精美”入脑入心,塑造了诸多“第一”和“首次”,创造了有目共睹的业绩。

  会议要求,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抢抓发展主动权,把握发展趋势,用好济源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的四个“制高点”;认清严峻形势,紧盯质效要优、管控要严、位次要进、素能要提四个“主攻点”;找准高质量发展优、守正创新强、产业体系精、团结奋斗美四个“着力点”,形成整体优势,迈好济源烟草现代化建设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烟草商业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济源烟草精神,纵深推进“优强精美”建设,着力做优党建引领、做强效能提升、做精管理创新、做美形象亮化,重点做到“七抓七强”。抓融合强引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党建质效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开创管党治党新局面。抓面积强考核,着力在面积落实上下实功、在技术支撑上出实招、在挂靠考核上求实绩、在防灾减灾上见实效,推动烟草工作新发展。抓结构强运行,坚持以保状态、稳运行为核心,以调品规、提结构为主线,以强终端、育品牌为抓手,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支撑,以抓技改、优服务为保障,增强卷烟营销新动能。抓治理强监管,着力办大案断链条、强联合控市场、严考核提素能、防外流严规范,取得市场管控新成效。抓改革强创新,推进制度改革落实落地、管理创新见行见效、科技创新破题解题、数字强企走深走实,激活企业发展新引擎。抓基础强规范,聚力目标考核督查、基层基础建设、“大规范”建设、平安单位建设,实现企业管理新提升。抓学习强素能,强化干部选育管用、人才队伍建设、学习机关创建、先进典型引领,展现干部队伍新风貌。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