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示范区党工委暨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9 11:3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8日,示范区党工委暨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庄建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到会督导并进行了点评。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侯波、文军勇、罗福迎出席会议。

  示范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征求了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2021年度示范区党工委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庄建球代表示范区党工委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庄建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暨市委常委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反思、查摆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生活锻炼、党性教育历练、思想洗礼淬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强调,要扛稳扛牢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让示范区广大干部群众看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就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庄建球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二要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班子成员要注重示范带动,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作风和干劲层层传导下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注重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前瞻性谋划、全局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注重工作实效,对标国内省内先进标杆、一流水平,积极营造加速跑、冲刺跑的工作氛围,努力实现“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

  三要在为民造福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党群连心工程”,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持续抓好民生兜底保障,更加关注困难群体,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坚持目标化、清单化、项目化,健全监督工作机制,推动重大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发展的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的答卷更有“厚度”。

  四要在提能力转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强专业能力,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各自领域、行业的行家里手。提升创新能力,深入推进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和制度机制创新,通过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激发全社会发展活力。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优化工作作风,大力推广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导向。

  五要在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强化廉洁自律,以自身模范行为促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准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领域各环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带头纠“四风”树新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