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生物有机肥助力种业振兴

2023-01-21 09:02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鸿斐)近日,河南绿茵种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润博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享科技创新成果,在蔬菜制种领域积极推广使用生物有机肥,进一步提升济源蔬菜制种产业生产水平,促进农民增收。

  河南绿茵种子科技有限公司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建成河南省最大的蔬菜制种基地、全国最大的洋葱杂交种子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十字花科蔬菜制种基地。公司开展30余类600余个品种的蔬菜种子生产,形成了王屋镇柏木凹等八大蔬菜制种片区,覆盖120余个村4100余户,稳定种子繁育基地面积达1.8万亩。河南润博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农业环保、有机肥加工生产领域拥有数十项国家专利技术,可年产30万吨生物有机肥。

  河南绿茵种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丹表示,蔬菜制种使用的肥料直接影响种子产量和质量。公司将在山区镇建立3个试验点,使用生物有机肥。如果生物有机肥效果较好,将大面积推广应用,为济源蔬菜种业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河南润博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张文涛表示,生物有机肥可有效改良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的活力,抑制病虫害,改善作物根系环境。该公司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济源绿色生态农业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