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在行动】示范区各级包保干部春节前积极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

2023-01-20 10:2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 春节临近,食品消费迎来旺季。为推动示范区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1月份以来,示范区食安办积极组织各级包保干部对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在督导现场,包保干部仔细检查企业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人员管理、进货查验、餐具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详细询问食品安全日常管理情况,检查设施设备运行状况,查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完善、食品安全员是否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进一步强化“企业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春节期间,示范区各级食安办将组织各级包保干部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持续推进“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地,让“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成为工作常态,确保包保责任制贯通联动、落地见效,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史慧敏)


责任编辑:赵红媚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