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代表委员心声丨传承发展好中医药

2023-01-18 10:25来源:河南日报

  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建强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中医药发展的表述,让省人大代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激动不已:“河南中医药发展将迎来新机遇。”

  去年下半年,宋兆普无偿向社会公布治疗新冠病毒感染重症肺炎经验方,患者服药后,治疗效果良好,他的医者仁心一度冲上热搜。

  “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医药的作用,如减轻症状、控制病情进展、减轻并发症等,这使全社会对我国中医药发展有了新认识。”宋兆普说,实践证明,中医不仅能治疫病、治大病、治难病,在人们日常生活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河南是中医药大省,也是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作为一名基层中医师,宋兆普这些年一直在为河南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河南中医药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梯队的建设。”

  在宋兆普看来,必须制订出符合河南中医药发展需要的规划,整理、挖掘和保护好中医诊疗技术和民间秘方、验方。同时,加强中医人才建设,加大中医药的宣传力度,“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把中医药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利用中医的简、便、廉等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实惠的服务,让健康河南早日实现。”(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